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幼专首届校园红色文化节开幕
2017-12-04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讯 铭记红色革命历史,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才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11月27日,精彩的现代梆子戏《扁担巷》,拉开了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校园红色文化节的序幕。

  《扁担巷》曾荣获江苏省“五个一”工程奖和第二届江苏省文化艺术节优秀剧目荣誉奖等殊荣,题材厚重,情节起伏跌宕,演员们的精彩演出,深深吸引了当天观看的1000多名学生。“这是我们团委今年组织的第4场红色题材的戏曲演出,使更多的同学感受到红色文化的魅力。”徐州幼专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校园环境对大学生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学校引导什么、倡导什么,对学生人格的形成至关重要。把红色文化与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就要将红色文化融入大学生校园文化当中。”该校副校长曹利群告诉记者,首届校园红色文化节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比如举办红歌比赛、红色经典电影巡展、黑板报设计比赛、红色歌曲系列展播、寻找抗战老兵社会实践活动等。

  据了解,徐州幼专还将充分利用校园媒体、校园网络及以微信、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等传播媒介,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红色文化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高大学生对红色文化的知晓度和认同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