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名单公布 徐州市贾汪区名列其中
2017-12-01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日讯 农业部刚刚公布了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名单,全国60个县(市)区入选,我市贾汪区名列其中。

  为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品牌、树立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总结各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2017年4月国家农业部开展了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

  经各地申报、省级农业主管部门审核、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现决定认定河北省邢台县等60个县(市)区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此次江苏省共有3个市区入选,除了我市贾汪区外,还有宿迁市宿豫区、东台市。

  贾汪区具有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人文历史。近几年来,大力推进转型的贾汪区高规格编制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发展思路清晰,功能定位准确,布局结构合理,探索了有效的农民利益链接机制,形成了成熟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典范和模式。

  通过轰动全国的生态改造,该区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带。区域内主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具有地域、民俗和文化特色,体验项目和餐饮服务有较强的吸引力;依托当地特色种植业、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开发设计了一系列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品,使得农业与加工、文化、科技、生态、旅游等产业有机融合。

  目前该区大洞山、潘安湖等生态风景区,卧龙泉生态博物园、墨上集民宿文化园等特色民俗文化景点,素火腿、八股油条、菜煎饼等美食,以及锦鲤等养殖产业已闻名国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