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
2017-11-29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11月27日,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安排部署相关检查。

  近期,全国多地连续发生幼儿在幼儿园受到侵害的事件,影响恶劣,给受害幼儿及家庭造成重大伤害。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幼儿园管理,确保广大幼儿身心健康,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的紧急通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的专项督导检查。

  根据“通知”要求,幼儿园要合理安排一日生活作息,坚决杜绝简单粗暴命令式管理,让幼儿在自主、愉悦的环境中健康成长。要加强园所与家长和监护人之间的有效沟通,共同做好幼儿保育和教育工作,让家长安心,群众满意,社会放心。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各项管理和风险管控,强化技术手段监管,形成常态化监管工作机制。要与公安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配合当地政府和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及乡镇、社区,协助做好幼儿看护点的管理及业务指导工作。

  “通知”还要求,要建立幼儿园办园行为常态监测机制,及时了解幼儿园办园行为和基本运行情况,按要求报送相关数据信息。特别是对重大事件要妥善处理,及时上报,保障幼儿园不断规范管理,健康发展。要建立和完善幼儿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问责机制。要明确相关责任,对因管理不到位造成重大事故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次检查启动后,将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教师法》《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督导评估办法》有关要求,重点检查教师持证上岗、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幼儿园伤害幼儿等恶性事件,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幼儿园伤害幼儿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幼儿安全健康。

  据了解,目前,市教育局已成立专项督查组,并对各地规范办园及区域督查情况进行抽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