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民办中小学校督导评估下月启动
2017-11-23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3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提升民办学校办学整体水平,我市拟于12月上旬起开展市学历教育民办中小学校督导评估活动。督导评估对象为市教育局审批的坐落于主城区的部分学历教育民办中小学校,包括撷秀、树人、启星、辅仁、树德、华顿国际、爱登堡国际、树恩、华杰实验、常青藤外国语、金榜国际、矿大实验、京师未来实验、西西国际、江苏师大培栋实验学校15所学校。

  根据《徐州市学历教育民办中小学校督导评估方案》,我市每年对独立办学的学历教育民办中小学校现场督导评估一次,一般安排在每年11-12月份进行。督导评估采取学校自评、现场评估两种方式进行。学校接到督导评估通知后,要认真进行自查自评,按要求报送相关材料。由教育行政部门、政府教育督导部门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专家进行现场评估。

  督导评估本着引导推动、激励促进的原则,围绕影响学校办学和发展的重点内容开展,主要包括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安全保障、办学成效六项20个指标。教育行政部门每年可根据督导情况对督导内容进行修订。

  评估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六项全为A,或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为优秀;出现B级评价,但无C、D级评价为合格;出现C级评价予以黄牌警告,出现D级评价予以红牌警告,当年督导结果为不合格。

  市教育局特别强调,对于办学规范、成绩突出、社会满意度高的学校,市教育局将依据督导结果,予以表彰奖励;对于出现黄牌警告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将给予指导,限期整改,整改到位后仍可认定为合格等次;对于督导结果为不合格的学校,将视情节给予核减其次年度招生计划、或取消其次年的招生资格、或责令停止办学等处理。督导评估结果还将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明年上半年自学考试

  下月报名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甘晓妹)记者昨日从市自考办获悉,2018年1月、4月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开始。2018年1月自学考试报名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4日;2018年4月自学考试考生网上报名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2017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29日;第二阶段:2018年2月26日至2018年3月7日。

  本次报名仍安排现场报名点,接受考生现场报名和新生采集人像照片。老考生(已持有准考证,继续参加同一专业考试的考生),可自行在报名网站上报名支付,完成报名。新考生(第一次报名参加自考,或换考新的专业的考生),网上完成报名支付后要到报名点采集照片,也可以直接到报名点完成报名报考并采集照片。

  报名网址:http://zxks.jseea.cn,也可以从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jseea.cn)首页的自考报名入口进入。地点:徐州市教育局自考办一楼大厅(宣武市场南原第九中学院内A楼103,由黄河西路大门进入院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