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利国镇保护与开发并举 打造文化强镇
2017-11-17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徐州讯 近年来,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本着“保护与开发并举”的原则,挖掘文化遗产潜在的文化内涵、经济价值和对城市发展的积极意义,打造文化强镇。

  重视对古代历史文化遗址的研究保护开发和利用。该镇逐步实施古驿文化建设,进行了黄山村墓葬发掘、宋代运铁河古铁水牛的挖掘等活动,修复了“树上树”、“楼上楼”等“利国八景”。

  重视对文化名人的保护和利用。该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有机融入苏轼文化元素,先后实施完成了利国苏轼小学文化园、东坡大道、苏轼主题公园等工程建设,苏轼文化的打造,让利国城镇建设特色鲜明。

  重视对民间文化艺术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启动“文化利国”建设工程后,该镇加大了对叮叮腔的挖掘和保护力度,改建叮叮腔大戏院,人们可以定期看到叮叮腔、吕剧、徐州琴书、柳琴戏等剧种的精彩演出。(夏梓尧)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