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超九成行政审批事项实现“网上办、不见面”
2017-11-17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7日讯 日前,丰县第二批853项“不见面审批”事项正式接入县政务服务网,标志着超过90%的行政审批事项实现了“网上办、不见面”,大大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丰县大力推行“不见面审批”模式。下发《推进编制“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工作方案》,指导部门全面梳理“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首批公布实施涉及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公积金管理等7类“不见面审批”事项209项。截至目前,“不见面审批”事项涵盖全县32家部门,全部实现了“网上申请、窗口受理、网上推送、快递送达”。

  实行重大项目代办帮办。丰县在县行政审批中心成立投资项目代办中心,协调组建专职代办员队伍,加强代办帮办业务指导。对自愿委托或列入县重大项目推行代办帮办服务,实行“一窗收件、内部流转、全程办结”。县审改办(编办)会同代办中心优化内部业务流程,缩短近三分之一办件时间,让企业和群众安心在家即可收到快递送达的批件。

  聚焦重点强力突破。丰县把压减“三证照”(企业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限作为推进“不见面审批”的突破口。该县通过走访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世界银行评价标准,在部门上报创新创业最优案例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精简流程、压缩手续环节,将“三证照”办结时限缩减为企业注册开业2日内、不动产权交易3日内完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