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启动2017年技术能手和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评选工作
2017-11-16 11: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6日讯 11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我市决定开展2017年徐州市技术能手和徐州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评选工作。

  凡本市生产服务岗位一线工作的劳动者,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且具有高级以上职业资格或同等资格,已获得县级(行业)技术能手称号,技术技能水平在市内本职业(工种)中有较大影响,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参加徐州市技术能手的评选:在本职业(工种)中具备较高技艺,并在培养徒弟、传授技术技能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在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在本企业、同行业中具有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在某一生产工作领域总结出先进的操作技术方法,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在开发、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转化成现实生产力方面有突出贡献,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

  凡本市生产服务岗位一线工作的劳动者,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已取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参加徐州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的评选:职业技能处于省内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科研中的高难度技术问题或者有发明、专利、绝技、绝活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者;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或“江苏省技术能手”称号者;在培养技师、高级工技能人才,传授技艺方面成绩突出,在全国或全省有影响者。

  凡本市生产服务岗位一线工作的劳动者,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已取得技师职业资格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可参加徐州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的评选:职业技能处于市内领先水平,能够解决生产、科研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或获得发明、专利,或具有绝技、绝活,并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者;多次在国家或省、市级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者;在培养高级工等技能人才、传授技艺方面成绩显著,在全省或本市有较大影响者。

  徐州市技术能手和徐州市有突出贡献高级技师、技师应侧重近两年的实绩。已获得徐州市技术能手称号的不再重复申报徐州市技术能手。评选程序包括组织推荐、综合评审、公示公布,11月3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至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