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开展房屋拆迁工地扬尘污染整治
2017-11-15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5日讯 本月初,市城乡建设局结合本市房屋征收拆迁工地实际,制订方案,对市区范围内(包含铜山区、贾汪区的建成区)房屋征收拆迁工地,开展扬尘污染整治,不断降低房屋拆除过程对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

  根据整治方案,拆除作业期间,拆除现场必须配备高压洒水设施(危旧房除外),拆除前需喷淋湿化,拆除作业时利用雾炮车同时实施雾化;当风力达到五级以上、出现重污染橙色及以上预警或静稳天气时,市区所有拆迁工地一律停止拆除施工,并在拆除现场加强防尘、降尘措施。房屋拆除施工过程中,须及时清运渣土、拆迁垃圾,装卸过程实施喷淋压尘,不能及时清运的,应当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清运建筑垃圾的车辆,应采用密闭式运输车或采取覆盖措施;装卸过程要实施不间断喷淋或雾炮压尘。

  拆迁工地一律设置砖砌实墙围挡、广告围挡或者金属围挡(仅限于地铁施工工地)。拆除后的建筑垃圾不能及时清运的,要采取两层防尘网全覆盖;拆除工程完毕后,暂时不能开工建设的,应当对裸露地面进行覆盖、绿化或者铺装。同时维护环境卫生,严禁周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倒入工地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