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翟山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预计下月市场部分投入运营
2017-11-1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正在进行提升改造的翟山农贸市场。本报全媒体记者 郑微 摄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作为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位于三环南路以南、北京北路以西的翟山农贸市场正在进行提档升级,预计本月底可改造完成,12月份新市场将投入使用。此外,市场的餐饮区及停车场部分将于下月进行改造,预计春节前完工。届时,一座购物环境整洁舒适,功能齐全、业态合理的新型农贸市场将现身城市南区,惠及周边10万居民。

  据了解,翟山农贸市场自今年7月份实施提档升级工程以来,目前市场部分改造进入收尾阶段。11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翟山农贸市场施工现场看到,位于东区的市场部分占整体的三分之二。此次提档升级采用了更加美观、耐用的铝方管顶棚。目前,市场顶棚及门面房部分已经施工完成。

  “市场周边小区云集,有管道花园、南山庭院等近10个小区,服务附近10万余人。”翟山街道翟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翟山农贸市场始建于1998年,2001年投入运营,占地16000平方米,为大棚敞开式市场,主要经营蔬菜、水果、水产、粮油、百货、日杂等,为半天型市场,一度为满足周边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发挥了很大作用。

  但随着时间推移,顶棚老化、区域划分不严格、环境脏乱等现象凸显。为了改善周边居民的购物环境,翟山农贸市场升级改造被列为今年的为民办实事工程,并于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

  据悉,翟山农贸市场改造完成后,熟食、水产、粮油、鲜肉等将全部进入门面房,便于冷链化处理,以保证食物的安全、新鲜;中间摊位区则用于经营蔬菜、水果、豆制品等。届时,翟山农贸市场将被打造成为全天型的农贸市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