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7-11-14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11月9日,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今年的消防安全宣传主题是“关注消防,平安你我”。

  “119”消防宣传月将持续至11月30日,活动期间将通过文艺演出、互动问答、知识讲座、演示操作、逃生疏散、儿童消防绘画作品展等多种贴近群众的宣传形式普及消防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素质。宣传月期间,将举办“全民消防我代言”大型公益行动,以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各界群众代表为重点邀请代言人,开展集中宣传;举办消防“萌歌会”,组织全市幼儿园开展消防儿歌创作演唱比赛活动;举办消防安全自护教育校园行活动,通过主题消防课、逃生疏散演练、趣味运动会、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向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夯实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基础;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联合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部署开展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大赛;开展物业管理单位消防宣传“四个一”活动,以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应急疏散常识和查找、消除火灾隐患方法,传授自救逃生技能等内容为重点,发动所有物业管理单位等集中开展“排查一遍本单位火灾隐患、讲授一堂消防知识讲课、组织一次逃生演习、制作一期冬春防火主题宣传展板”等“四个一”活动。

  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要紧扣主题,突出特色,即紧扣“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结合本地火灾特点规律和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区域,策划组织贴近群众、操作性强、互动性高的宣传活动,突出消防特色和地方特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