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向未就业大学生赠送“就业创业服务大礼包”
2017-11-14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2017年毕业季以来,铜山区人社局为大学毕业生准备了“就业创业服务大礼包”,为大学生提供一系列就业创业优质服务。

  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区人社局系统梳理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相关优惠政策,集纳升级成了“2017年铜山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大礼包”。“大礼包”包含了免费发布求职信息、办理《大学生创业证》、办理《就业创业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人事档案管理、劳动纠纷处理等13项服务,为大学生提供了一系列创业优质服务。区人社局在宣传橱窗、学生集中场所和镇(街道)劳动所张贴了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利用镇(街道)、村(社区)人社服务窗口,向前来咨询的大学生免费赠送了“大礼包”。今年7月以来,共发放“大礼包”8000余份。

  对2017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逐一核实登记并主动联系,赠送“大礼包”。对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至少提供一次政策咨询、一次职业指导和符合需求的岗位信息,组织参加大学生专场招聘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铜山区人社局向省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068人、外省130人提供了就业创业跟踪服务,就业创业跟踪服务2112人次,就业率达97%。

  积极组织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参加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优先安排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帮助他们提升工作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同时,大力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今年来,铜山区人社局面向中专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开发了村(社区)劳动保障公益性岗位191个,解决了部分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