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推进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常态化
2017-11-14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吴悠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委机关工委按照“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队伍不散”的创建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树立文明窗口形象,推进窗口行业创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

  坚持党建引领 激发持续动力

  窗口行业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创建,推广先进点位的经验做法,凡是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窗口行业经营网点都要建立党的支部,把支部建在服务一线、建在创建前沿,发挥创建堡垒作用。

  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创建工作,组织党员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主题实践活动,在党员服务窗口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要求党员把党徽戴起来、把身份亮出来,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要经常性组织党员参加志愿者服务、党员服务日活动,彰显党员在创建中的示范作用,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积极组织开展“工人先锋岗”“青年文明号”“巾帼示范岗”等适合干部职工、团员青年参加的争创活动,充分调动各方面创建的积极性。

  创新服务载体 永葆持续活力

  窗口行业要坚持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服务的第一标准,杜绝“乱作为”,规范服务,杜绝“生冷硬”,热情服务,杜绝“庸懒散拖”,高效服务,杜绝“吃拿卡要”,廉洁服务。

  常态化开展以“沟通零距离、服务零投诉、管理零缝隙”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活动,着力推进行业行风建设、内部制度建设和行业文化建设,坚持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

  要密切联系群众,制作联系卡和告知单,建立走访日、恳谈会等制度,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推行代办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提高办事效率;要强化素质提升,广泛开展服务业务培训、文明礼仪培训,坚持以学习培训促业务精通、促服务高效,促使一线职工强素质、精业务、优服务。

  弘扬“工匠精神”,通过“岗位竞赛”“技能比赛”等形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竞赛,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从而形成激励机制,广泛开展“优质服务标兵”“优质示范岗”“服务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人人争先进的生动局面。

  严格制度落实 强化持续定力

  窗口行业要坚持和落实好“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制度,加强对“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的管理,引导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展示窗口风采,树牢窗口形象,做到常抓不懈、常创常新。

  要坚持和落实好“门前三包”制度,充分发挥保洁员、保安员和“文明劝导员”的作用,常态化保持门前秩序良好、环境优美;要建立处级干部包挂和科级干部包创工作纪实制度,包挂的处级干部每月、包创的科级干部每周要深入到所包挂的创建点指导工作,纪实要真实记录所到创建点的名称、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明确整改完成的时限。

  同时,市作风办将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作为专项考核内容,列入年度市直机关和事业单位绩效考核,以考核的导向作用,推进窗口行业及全市创建工作常态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