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国际银杏峰会开幕邳州成永久会址
2017-11-11 0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11月10日, 首届国际银杏峰会在江苏邳州开幕,35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和美洲、欧洲、亚洲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顶级银杏研究专家、学者、客商齐聚邳州,共商银杏发展大计。峰会现场为江苏银杏院士工作站和银杏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同时确认邳州隆欣阁成为国际银杏峰会的永久会址。

  本届峰会为期三天,由中国林学会主办,中国林学会银杏分会和邳州市承办。峰会分别围绕银杏高附加值银杏叶聚戊稀醇新产品开发进展、银杏资源的生物化学加工及深度开发利用、银杏种质资源发掘、新品种创制及利用、银杏功效成分提取技术与应用及银杏果仁的加工利用研究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邳州市委书记陈静在开幕式致辞表示,近年来,邳州积极推进国家级银杏GAP基地建设,通过欧盟GACP银杏叶出口基地认证,形成“苗、果、叶、树”四位一体的银杏综合生产示范园;推动银杏全产业链开发,深度开发银杏酮酯、注射液、口服液、颗粒剂、胶囊等产品,做深二产加工;积极实施“银杏旅游+”战略,不断完善时光隧道、银杏博览园、银杏湖等景区,建成世界银杏博览馆,打造银杏小镇,开展国际半程马拉松、银杏峰会等活动,每年吸引数百万国内外游客,推动一二三产贯通发展,全面打响邳州银杏甲天下品牌。

  据了解,邳州作为中国五大银杏产区之一,现有银杏种植面积50万亩、成片林面积30万亩,境内有千年古银杏树12棵,百年以上的银杏大树近5000棵,拥有银杏种植资源总量、优良品种培育量、标准化栽培、苗木交易量、综合加工产量五个“世界第一”。未来,银杏产业将成为当地最美丽、最有特色、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