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拓展资产业务显成效
2017-11-10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徐州讯 面对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同业竞争日益加剧的外部环境,工行徐州分行抓住新机遇,努力在复杂形势下,以风险防控提高资产质量的工作理念,描准重点市场开展精准营销,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不断拓展资产规模,信贷资产结构同步优化。截止三季度末,该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比年初新增37.64亿元,增幅为12.76%;累计同比增加5亿元,在复杂形势下,实现新突破,保证资产业务可持续发展。

  加大传统及支柱产业的信贷投入,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受经济下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及资产质量管理影响,近几年,煤炭、光伏、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被总行列为谨慎、限制类行业,在信贷总量的把握上是审慎的,但是该行针对区域经济结构及产业特点,不搞一刀切,视企业的具体情况,对行业龙头或本市重点客户进行梳理,制定融资预案,并多次向总、省行汇报、申请,取得上级行政策支持,有力地支持了地方传统行业的资金需求,促进了支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推动全市重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该行深入调研客户金融服务需求,制定有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新增流动资金贷款6亿元。

  发挥产品引领应势主动转型创新,支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 。应势主动转型创新,积极探索股权投资、租赁、理财直投、信贷资产证券化等新产品的组合运用和品牌类投行业务的拓展作为重点来抓,通过“表内+表外”、“投行+商行”等策略的实施,推进资产业务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型取得实效。关注上市公司并购公告,一季度发放5000万元发放并购贷款;利用股权融资产品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二季度完成拟向徐连高速代理并购投资业务10亿元的前期准备工作;联动省行投资银行部对新沂必康集团并购常州必康股份项目和科融环境并购永葆环保科技3.8亿元项目进行调研。与华辰变压器达成合作共识,签订了《可认股安排权协议》。引导恩华药业、维维股份、新盛投资、宗申车业等总行名单客户,开展流动性债务业务。围绕市场热点,积极与政府对接,营销产业基金业务,同时与邳州政府平台洽谈邳州军民联合产业基金项目。

  抢抓城镇化基础设施等建设机遇,增大县域经济信贷投入。近年来,徐州工行抢抓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机遇,通过灵活运用金融产品,对五家县域支行的路网改造、产业升级、城镇化、农业产业园、河流疏浚、河道整治等项目加大信贷投入,实现信贷投放50亿元,保证了县域重点建设项目和产业发展,有力支持了县域经济。在支持“三农”产业发展上,该行根据国家加快发展现代化农业和农业机械化的经济改革政策,密切关注县域支行“三农”领域资讯,加快现代化农业等领域项目的报批及投放,使工行在农业领域资金支持作出了重要突破。通过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所辖五家县支行自身业务发展也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强化小微金融业务创新驱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普惠金融。为贯彻中央对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行依托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做好信息对接,一是强化银政合作,拓宽营销渠道,积极与市财政局、经信委、园区管委会、政府性担保公司等相关政府机构沟通协调,优先拓展省级以上开发区、市重点科技园区、优质核心企业供应链、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内的小微企业客户;二是定期更新小微企业“制造业目标库”、“纳税A类企业目标库”及“二次营销目标库”,筛选符合“创业贷”标准的小微企业进行营销;三是筛选私人银行客户背后的优质企业、优质结算无贷户、高科技型企业及新三板企业等进行对接,上下联动,提升小微金融发展水平。小微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7.03亿元,小微贷款客户同比增加182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4.2%,申贷率高于90%。

  深耕细作,积极推动住房按揭贷款业务快速发展。工行徐州分行抓住本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政策机遇,着力破解个贷业务市场份额占较低的症结,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有效激发个贷条线干部员工迎难而上的兴奋点,强化与当地开房商、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合作,上下联动营销,加大考核力度,下大力气加强客户准入,对存量按揭项目提升市场占比,2017年9月末,个人按揭贷款 125.54 亿元,比年初增加 28.28亿元,系统内部及同业均实现争先进位。(张扬 管鋆)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