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二十洽”签约项目取得新突破
2017-11-10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0日讯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以来全市上下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聚焦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更加突出招商引资生命线地位,更加突出领导招商、全产业链招商、政策招商和中介招商,不断增强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吸引力、承载力和辐射带动力,一大批龙头型、基地型和强链补链型重大招商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2017中国徐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期间,120个产业带动力强、洽谈成熟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1893.09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外资项目11个、协议利用外资7.7亿美元,这是我市近年来持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成果体现。

  龙头型、基地型项目带动效应明显。全市各地充分把握国际资本流动和产业分工趋势,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瞄准龙头型、基地型企业开展精准化招商洽谈,积极推动一大批辐射带动作用强、示范引领效果明显、国际影响力高的龙头型、基地型项目落户我市。此次签约项目中投资额10亿元以上大项目50个,其中100亿元以上的项目4个,如总投资额200亿元的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协鑫集团在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的总投资额150亿元的大晶圆及配套项目等。

  重大产业类项目占比较大。我市始终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紧盯主导产业链条关键环节以及研发设计、营销、品牌推广和供应链管理等高端环节,重点发展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医药医疗与大健康四大新兴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上下游结合、全产业链贯通的产业集群。此次签约的重大产业类项目116个、占比96.7%,四大新兴主导产业项目33个,如丰县智能手机产业链项目、鼓楼区与蚂蚁金服签订的淮海经济区公共缴费大数据服务与结算中心项目、泉山区帆垣智能制造项目等。

  开发园区成为招商引资主力军。全市开发园区坚持将“一特三提升”作为聚焦性的工作指向和抓手,以特色产业集群引领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加快发展动力转换、以双向开放拓展发展空间,大力招引产业链关联度高、有利于转型升级的高端项目,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的增长极、扩大开放的主阵地和改革创新的先行区。本次会议我市开发园区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额1017.3亿元、占比56.5%,如徐州高新区粤创集团液晶显示生产基地项目、徐州空港经济开发区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沛县经济开发区多晶太阳能电池片项目等。

  为促成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切实发挥签约项目落地投资对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我市将进一步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在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签约项目落地主体责任、强化项目调度,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建设成果,为把徐州打造成为淮海经济区的“CBD”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