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位好人进驻泉山区“好人园”
2017-11-06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图/记者 白雪

  “好人园”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经过精心设计和紧张筹备,坐落于金山路与泰山路交叉路口的泉山区好人园正式开园,昨日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

  泉山好人园坐落于泰山路与金山路交会的金山公园,背依泰山,占地2万余平方米,入口处“好人园”三个大字格外醒目;往里走是以山水写意画为背景的主题文化墙,墙的一侧绘有青山、绿水、船舶,另一侧写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徐州市泉山区市民公约》,旨在鼓励市民提升文明素质,倡导社会新风。不远处的好人园楹联赏鉴长廊入口处悬挂了一幅楹联:好人园树标杆崇德有样板,亭廊柱立古训向善存典范。一句话点明了好人园的真正意义和这亭廊的设计理念,在檐枋处还写有“爱、敬、诚、善”四个大字,让来此处游玩休憩的人们还能时时接受古训的熏陶,感受道德的力量。园区内还有一个时钟造型的二十四字核心价值观雕塑,意在提醒大家要时时刻刻牢记核心价值观。

  好人事迹展示区主要运用书籍、扇面等造型别致的石刻和立柱宣传栏,集中展示了泉山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五类好人。有捐髓救母好少年邵帅,有勇斗凶徒的史洪警官,还有热心公益,义务办“板报”20载的谢树庭老人等六人,除此之外,还有6位省级、市级好人事迹宣传牌以及花草立牌和石刻古训小品。

  泉山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好人园的落成增添了金山公园的内涵和精神魅力,是泉山好人文化的集中展示区、向善风尚的成果荟萃地、优秀典型的能量辐射源,也必将成为泉山好人文化建设的新地标。

  ■好人事迹介绍

  1、捐髓救母好少年邵帅:时年12岁,为患有白血病的母亲捐献骨髓,被评为全国“最美孝心少年”,入选“中国好人”榜,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等荣誉称号。

  2、被誉为“徐州的保尔”的郑复生:身患强直性脊椎炎失去活动能力,却用善行回报社会关爱,创立了“爱心书屋”和心缘志愿服务队,二十年来,共为特困、病残家庭募捐近百万元,荣获徐州市首届道德模范、江苏省首届道德模范提名。

  3、勇斗凶徒的史洪警官:2010年10月25日晚巡逻时,发现一名疑似通缉逃犯,追捕过程中被连刺十几刀,造成肺、脾、胃等多脏器和头皮破裂、肋骨骨折,仍顽强搏斗直至倒在血泊中。尽管留下重伤后遗症,史洪始终无怨无悔。荣获徐州市第二届道德模范,江苏省第三届道德模范提名。

  4、忠诚彰显警察本色的“肉垫所长”宗德宇警官:2013年6月,在我市某医院8楼楼顶,用身体做肉垫飞身解救欲轻生女子,致右腿膝盖等多处粉碎性骨折。荣获二级英雄模范、“江苏好人”、江苏最美警察等称号,获第五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

  5、热心公益,义务办“板报”20载的谢树庭老人:曾任校长的他,退休后就在二眼井社区主动义务编写《康乐园》黑板报,20余年如一日,用板报为小区居民温馨提示天气、宣传政策、播报新闻,还利用专长免费为孩子开办讲座、补习功课,做义务辅导员。当选首届江苏省文明家庭,并入选“中国好人”榜。

  6、“一句重诺值千金”的宋光迎老人:1945年参加新四军,1947年身受重伤,被枣庄市南峪村尚大娘悉心照料3个月才保住性命。回部队前,他对尚大娘说:“等打完仗,我每年都会过来看您!”此后,除因战乱失去联系的10年,宋光迎和家人每年都去南峪村几次,即使1993年尚大娘去世后,仍坚守承诺每年前往祭奠。荣获第三届徐州市道德模范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

  7、 民乐社区爱岗敬业的刘卫民书记: 刘卫民退休后担任民乐社区书记,扎根基层已逾18年。开创的“四位一体”社区管理新模式全市推广,他把基础薄弱的社区打造成为闻名全国的“明星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社区、全国科普宣传示范社区等国家、省、市荣誉称号60余项,入选“中国好人”榜,荣获第四届徐州市道德模范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