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十洽会”期间徐州市集中推介100个项目
2017-11-06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我市将于11月8日至10日举办“2017中国徐州第二十届投资洽谈会”(简称“二十洽会”),届时将举办综合投资推介会及专题招商活动等。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和“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战略部署,从267个项目中精心筛选编制总投资额2032亿元的100个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重点项目,并在“二十洽会”活动期间向客商集中推介这100个重点项目。

  重大产业类项目占比大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做好“二十洽会”的项目推介,充分发挥重大招商项目对经济发展的贡献作用,我市积极围绕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和“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战略部署,更加突出产业培育壮大、“四新领域”增长点和园区功能提升,从各县(市)区上报的267个项目中精心筛选编制总投资额2032亿元的100个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重点招商项目,这些项目对全市主导产业的延链、强链、补链起到了科学性、针对性、导向性的指导作用。

  “二十洽会”期间,我市围绕打造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高地和发展现代农业,重点推介“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等重大产业类项目83个,占总推介项目的83%。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36个、占比36%,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商仓储运营物流中心项目、泉山区淮海基金大厦项目、睢宁县下邳(徐州)古城项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47个、占比47%,如徐州高新区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项目、新沂经济开发区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沛县经济开发区高效多功能生物菌剂项目等。

  新兴主导产业项目发展快

  今年以来,我市在充分调研分析我市产业链发展现状和水平的基础上,研究提出了重点发展的装备与智能制造、新能源、集成电路与ICT、生物医药四大新兴主导产业。

  “二十洽会”期间,我市积极围绕四大新兴主导产业的培育壮大,重点推介48个重点招商项目,占总推介项目的48%。其中装备与智能制造项目18个,如徐州高新区智能机器人制造项目、铜山经济开发区精密铸造项目等;新能源项目11个,如沛县经济开发区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片项目、邳州市岔河工业园区新能源锂电池项目等;集成电路与ICT项目12个,如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输配电制造项目、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软件研发外包服务平台项目等;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项目7个,如徐州高新区高端医疗设备制造项目、睢宁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等。

  园区平台和特色小镇

  项目吸引力强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突出产业集聚辐射发展,我市依靠区域内最有基础、最具潜力、最能成长的产业,积极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载体平台建设,加快吸引一批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等特色主导产业项目投资建设特色小镇。

  “二十洽会”期间,我市积极围绕发挥产业集聚区辐射带动作用,重点推介“一院一城一谷一区”等在内园区平台类和特色小镇项目17个,如潘安湖科教创新区项目、鼓楼区启迪双创产业园项目、睢宁县沙集电商小镇创意创新区项目、贾汪区大泉墨上小镇建设项目等。

  本次集中向客商重点推介的100个招商项目招引建成后,将有力加快徐州产业提档升级、转型发展,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为把徐州打造为建设淮海经济区的“CBD”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