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回升 明天立冬
2017-11-06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你好,我是偏东路径的冷空气,最近挺想大家的,所以今天早上就迫不及待地从东北那边先进来了。一个没忍住,给吉林长春带来了今年入秋以来的首场降雪,虽然比往年稍晚了一些。未来几天我计划的行程是这样的:3日,我要冻哭东北内蒙古地区;4日,冻哭新疆西藏地区,所以你们赶紧的,该加衣服加衣服,别等我来敲门啊。”最近,央视《共同关注》栏目中的一段播报天气的新闻在网上刷屏,其亲切而调皮的语言让观众们忍俊不禁。今天,记者就来播报一下本周的天气吧。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还是挺冷的。不过,冷空气也在且战且退,今天就会离开徐州,气温慢慢回升,徐州又是一个五彩斑斓阳光灼烁的金秋时节。就今天来说,徐州最高气温已经回到19℃以上,而明天虽然打着立冬节气的“名号”,但最高气温会在21℃,比这个周末要高出不少,将恢复至此次降温前水平,并且未来几天徐州地区都是晴好的天气,无风无雨,感觉也比较舒适,小伙伴们可以尽情享受秋高气爽的日子。

  气象专家表示,现在已进入到11月上旬,不管天气怎么暖和都改变不了入冬的节奏,大家出门时还是要注意保暖。“每到大风降温天都会出现不少面瘫患者,主要是因为面部神经受到寒冷刺激造成神经组织缺血水肿。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全副武装,戴上口罩、围巾、帽子,保暖挡风。”

  同时,明天就是立冬节气了,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中国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有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不过在立冬节气到来的这几天,徐州还都是好天气。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徐州地区的天气多云到晴,由于冷空气已开始消散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会在19℃左右,偏南风3到4级,午后的阳光还是比较好的,傍晚后气温正常下降,夜里的最低气温会降到10℃以下。

  接下来的日子里,这样的冷空气差不多每周都会来报到下,冷暖气流推推搡搡,在这来来去去中,也就秋去冬来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