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立足长效常态深植文明根基
2017-10-30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魏朝星 尚庆迎 本报全媒体记者 胡明慧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讯  近期,铜山区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长效常态,深植文明根基,按照“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人员不散”的要求,对照标准精细抓、突出短板重点抓、完善制度经常抓,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取得了创建工作的新成效。

  对照标准精细抓

  铜山区针对店外经营、车辆停放、环境卫生等方面工作出现的反弹现象,深刻认识到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对照标准,瞄准短板,注重精准考量,做足细节文章。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铜山区全体参创人员放弃休息时间,继续坚持以中央文明办测评要求为基本遵循,准确吃透精神、盯牢创建标准,积极做好“回头看”工作,针对巡查和暗访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逐项落实责任,逐一开展整改,切实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坚决杜绝“差不多”“还凑乎”的思想。

  突出短板重点抓

  创建迎评后,铜山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瞄准民生短板,又梳理出城区补短板工程、农村补短板工程和社会保障工程,共计三大类60余项重点工程。

  对于市民反映的环境卫生、夜市烧烤、车辆乱停乱放、油烟扰民、店外经营等方面的反弹问题,铜山进一步加大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主次干道、城郊接合部等场所的整治力度,切实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在区政府已经奖补2.8亿元镇级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基础上,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提升,不断完善城乡功能,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优美环境、优良秩序和优质服务,真正使文明城市创建成为群众的惠民工程。

  围绕常态经常抓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

  为保持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铜山从完善制度入手,做到依制度促创建,依制度促管理,为常态长效提供制度保障。考核是指挥棒。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区创建办对各镇(场、街道)继续实行半月考核制度,考核结果在区内主要媒体公布,确保创建工作不松懈、不滑坡、不反弹。区电视台、铜山发布等新闻媒体,还加大对创建薄弱环节的曝光力度,对查找出的各单位问题给予公开曝光,全力促进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形成常态整治机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