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空气已在路上 周日开始降温
2017-10-27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据市气象台消息,昨天早上,徐州市区温度只有10.3℃,县区则降到了10℃以下,今日凌晨,气温下降到了9℃以下,因为有一小股冷空气杀到,加上最近降水稀少,天空晴朗,早晚缺少云层的遮挡,使原本就不高的早晚温度又降了一个台阶。

  进入本周以来,徐州就一直是晴空多、阴云少的天气,除了25日云层较厚之外,其余几天都是艳阳高照,尤其是26日,一早的阳光就很好,到了午后阳光普照、暖风习习,让人倦意陡升,正应了“春困秋乏”的俗语。周六(28日)就是重阳节了,27日和28日这两天的天气都不错,其中今天我市将会是个大晴天,南风3级左右,全天气温都在两位数,最低气温为9℃左右,最高气温为22℃,而今天夜晚的气温也将会在10℃以上。

  10月已快要进入尾声,冷空气也开始增加它造访的频率,预计在11月初的“立冬”节气前,气温还将再往下走。中央气象台预报,到了29日(本周日),冷空气将继续南下,重点影响黄淮到江南等地。此次冷空气过程,北方降温比南方更明显,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4-8℃,并将伴有4-6级偏北风。冷空气过后,多地气温可能再创立秋后新低。而对于徐州地区来说,本周六(28日)天气依然晴好,最高气温还将在22℃以上,周日(29日)则将出现连续降温,到下周一,两天累计降幅将在10℃左右,最低气温或将直接跌至4℃左右,从目前徐州市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来看,徐州的降温会从29日开始,届时,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都将再下降10℃左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