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17-10-27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10月23日,市长周铁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徐州市2018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徐州市2018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城建重点工程项目“早谋划、早启动、早开工”的工作要求,市重点办于今年5月份启动了2018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编制工作。在广泛调研、征求建议的基础上,编制出了《2018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送审稿)》。2018年我市初步安排了交通枢纽强化工程、城市道路畅通工程、生态文明提质工程、双修惠民提档工程、功能设施优化工程、科教文化提升工程六大类、150项重点工程。会议指出,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城市功能完善的重要支撑。徐州现阶段城建项目建设的任务依然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把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抢抓机遇,着力推动徐州转型发展、中心城市建设和城乡面貌改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按照编制的项目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强对项目推进情况的跟踪考核。各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攻坚克难,对涉及轨道交通等重点交通工程的地块加大征迁力度。同时,要提前谋划好明年重点项目的征迁工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创新工程项目投融资体制,加大土地供给力度,切实解决项目的资金需求和用地保障。要加强重点工程推进协调力度,建立重点办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协调机制,完善工程推进督查机制,对工程阶段性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强有力推动各项重点工程按序时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上同意关于徐州市国家生态保护红线核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生态红线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发生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严格落实,确保执行到位,切实做好我市国家生态保护红线核定和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徐州市服务外包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听取《徐州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相关情况、关于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汇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