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慰问徐州市部分百岁老人
2017-10-27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值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4日,市长周铁根专程到我市部分百岁老人的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委政府的关怀。副市长赵兴友参加活动。

  张绍堂今年106岁,解放前在徐州图书馆工作,育有3儿5女,家中已经是五世同堂。老人虽然有些耳背,但是身体健康,经常在小区内散步,每天坚持练习书法,并著有《徐州十三韵》一书。“重阳节就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祝您节日快乐,晚年幸福,健康长寿!”周铁根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地拉起了家常,细心了解老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食起居情况。得知老人身体健康、儿孙孝顺,他非常欣慰,并嘱咐其家人继续悉心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周铁根还饶有兴致地欣赏了老人的书法作品和所著书籍,对其老有所为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老人在老有所为中体验幸福快乐人生。张绍堂老人十分高兴,连连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现年100岁的马云清老人有7个子女,平时在儿女家中轮流居住,家庭幸福和睦,子女也都非常孝顺老人。老人平时注重养生,早睡早起,饮食均衡,身体状况良好,生活基本能够自理。老人及其亲属对现在徐州的生态环境特别满意,纷纷称赞所居住的小区配套设施齐全,管理得当,幸福感特别强。周铁根说,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改善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今后的徐州将会变得更加美好,更加宜居。希望老人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与大家一起见证徐州的美好未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