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1岁老爷爷赶考 或成为全国年龄最大的自考生
2017-10-24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4日讯 10月22日下午五点,随着铃声响起,2017年下半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部结束了。在徐州市第三十七中学考点126考场内,91岁的许明良老人,用颤抖的笔,工工整整地完成了《刑法学》的试卷。

  在监考老师的搀扶下走出考场,场外等候多时的巡考老师、校医和年轻的考生们,给许明良送上了热情的掌声。“今天是我的生日,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这时的许明良还不知道,自己很可能是中国自考史上年龄最大的考生。

  许明良老人退休前是徐州36中的第一任老校长,从事了多年的教育行政管理工作。“在学校工作,许校长深感自己的知识水平不够,开始了孜孜不倦的自学。”据36中教师戴苏荣回忆,从上世纪80年代起,许明良陆续参加了中文、英语专业的自学考试,依靠自学,分别获得了大专、本科文凭。

  “现在都是‘依法治国’了,咱这老党员可不能一点都不懂法。”为了摘掉“法盲”的“帽子”,今年5月,许明良“聊发少年狂”,突然决定报名参加法律专业本科自学考试。徐州市自考办的负责人担心他的身体状况,并告诉他本科有10多门科目,考完决非易事,可许明良强烈要求报考。10月21日至22日,他毅然参加了高等教育本科学历的《宪法学》和《刑法学》两门学科的考试。“《刑法学》这本书有700多页,内容太多,我没什么把握,但是《宪法学》肯定能过。”老人家很有底气地说,“五年内拿下法律本科文凭!”

  徐州市自考办副主任亓峰告诉记者,参加2017年下半年江苏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徐州考生共有12124名,其中60岁以上的考生有两位,许明良老人是年龄最大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