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强化管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017-10-20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10月17日下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秋冬季强化管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分析当前空气质量提升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针对薄弱环节和具体问题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市长周铁根强调,要以最严厉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完成国家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为明年空气质量实现根本好转打下坚实的基础。副市长赵立群出席。

  周铁根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全面完成国家及省“大气十条”考核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之年。当前,我市面临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气环境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敢于亮剑、重拳出击、动真碰硬,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全力以赴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攻坚战,推动空气质量实现大的改观,确保完成国家年度考核目标任务。

  周铁根指出,要继续抓好企业大气污染防控,各地要对“五小”企业、“乱散污”企业、有挥发性有机物的企业、供热排放不达标的企业、燃煤锅炉淘汰改造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到10月底前整改到位。要集中力量解决扬尘污染问题,对于建筑工地、交通施工工地、征迁工地、水泥搅拌站等重点区域加强跟踪督查,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坚决保证覆盖、喷淋、雾炮车等降尘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执法和督查。执法的最终目的是解决问题,要采取最严厉的措施,坚决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对违法违规生产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重点围绕整改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企业、工地、监测点周边等区域加大督查力度。

  周铁根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认真梳理排查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根本好转。要本着对徐州发展、对徐州老百姓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责任感,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时完成,确保完成国家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为明年空气质量实现根本好转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