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人驾驶压路机徐州“上路”
2017-10-16 09: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数十吨的压路机,竟然可以实现无人驾驶操作。15日,徐工集团在其产品综合试验场,面向全球发布6大类、23个系列、100余台筑养护道路机械设备。其中,无人压路机的“上路”演示成为一大亮点。

  在模拟各种工况的试验场,33吨重的XS335超大吨位振动压路机,通过无人操作技术进行展示。记者看到,压路机按照指定位置,自动精确停留,随后又完成“8字形”跑道前行,实现“路径规划”,具有自动变道、自动驶入施工区域、自动避障等多项功能。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总经理王庆祝表示,在特殊工况条件以及用工成本增加的背景下,无人技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会有更广泛的应用。

  “未来我国道路技术的发展将更多关注新型的路基、路面结构与材料,道路设备厂家要积极向智能化、人性化方向探索。”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乔云表示。 (王 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