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交跨越式发展让居民感觉很方便
2017-10-13 12: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辉 李茜茜)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落在微山湖西岸时,沛县这座城市便灵动了起来。坐在16路公交车上,车厢里遇到一位起早去买菜的老人,他叫邵国华,是一名退休工人,也是沛县公交跨越式发展的见证者之一。

  聊起近年来公交的发展,邵国华感慨万千。以往,运营线路少,车辆也少,乘坐公交车让人感觉很耽误时间。而现在,这种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据悉,目前全县拥有30条运营线路、261辆公交车,可谓公交车接二连三地来回运转,出行成了一件很惬意的事。

  环顾车厢,邵国华指着洁净的座椅、地面、扶手等说,以往到处污迹斑斑,有时弄不好还会蹭到衣服上,让人很不舒服。现在好了,不论何时何地上车,车内都是干干净净,心情非常舒畅。此外,优惠乘车措施也让他津津乐道。“年满60—69周岁可申领办理半价乘车卡,年满70周岁可申领办理免费乘车卡,残疾人、伤残军人、现役军人也可申领办理免费乘车卡等。”邵国华说,这些举措的实施让特殊人群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夜班公交车的开通,也让邵国华赞不绝口。“虽然目前仅开了17路公交车夜班车这一条线,但它带给大家和城市夜经济的是‘光明之路’,愿夜班公交车越走‘路’越‘宽’。”邵国华说。拿出手机,轻轻点几下,就知道自己想乘坐的公交车行驶在何处,合理安排候车时间,“公交看看”APP的推出,让邵国华重焕青春,玩起了智能手机。“以前等车,有时出门不巧,常常会错过公交车,现在好了,通过‘公交看看’APP,只要算准时间,随到随走。”邵国华说。

  261辆新型环保公交车穿梭在城市、乡村,为沛县这座宜居之城提供了便捷的交通保障,也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

标签:公交改革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