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检查调度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2017-10-13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10月11日,市长周铁根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调度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毕于瑞参加活动。

  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要求,到2020年,市区建成区基本消除黑臭水体。我市决定到2017年底全面完成市区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今年市区共实施39条,总投资41491万元。周铁根一行现场查看了三道中河、西月河、刘楼河、西邓庄河、拾屯河、王窑河等水体整治情况,详细听取河道整治进展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规划,提升两岸绿化水平等提出具体要求。

  在听取各区及市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周铁根说,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提高老百姓对党委政府工作满意度的一件大事,是推进“263”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今年4月24日市政府举办集中开工仪式以来,各区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当前,在环保压力不断加大的形势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周铁根指出,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做好河道的清淤、疏浚、护坡等基础工作外,要进一步提高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标准;要组织回头看,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治水平,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要提前梳理,精心谋划好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扩大黑臭水体的整治面。要提升整体水平,发挥水体整治的综合效益。要围绕推进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提升城市景观形象、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全面推进污水集中处理,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及时清理岸上的污染源。要围绕城区水系建设,采取多种形式让水流动起来,确保形成完整的水系;要加强水质优化,进一步提升河道水质,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加强规划,提升绿化景观的档次和水平,打造绿化景观带。要建立河道水体绿化管理养护长效机制,通过制定一系列规范标准,提高河道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黑臭水体整治的综合效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