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贾汪支行防范外部欺诈风险
2017-10-12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为有效防范外部欺诈风险,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保障银行安全稳定地经营,中国工商银行徐州贾汪支行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全体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着力提升外部欺诈风险防范水平。

  该行注重提高全员识别和防范外部欺诈案件意识和能力,及时将上级行收集的外部欺诈案件等进行传达阅读并签名确认。根据外部欺诈风险事件的特点,解读安全风险提示,提高防范工作细节,分析案件特征表现形式和手段,探讨失败的教训,员工外部欺诈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

  该行结合各种外部欺诈犯罪特点及形势,采取多种措施和渠道加以防范和警示。通过各种渠道向客户广泛宣传防范诈骗安全教育,借助营业大厅门楣显示屏、宣传栏、大堂经理解说等渠道宣传不法分子常用手段和防诈骗知识,向广大客户揭示电话欺诈、ATM欺诈、网络欺诈等常见犯罪手法,提醒客户在遇到陌生电话或汇款短信时,务必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该行还结合实际研究对策,提高员工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严格规范员工业务操作流程,控制风险,加强客户识别管理能力。对客户提出的业务咨询要快速、准确、详尽的答复;此外,进一步加强营业场所检查力度,严禁利用营业场所从事不当活动,针对利用营业网点向客户推荐非我行金融产品的行为,要早发现,及时阻止。

  为有效提升网点外部欺诈风险防控水平,支行要求员工针对不同的欺诈形式,规范业务操作流程,梳理风险防控重点。针对办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注册业务客户,做好电子银行的安全风险提示工作,认真核对绑定的手机号码,提醒客户保管好申领的U盾、密码器等认证介质,防止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网银密码的泄露。 (史志丹)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