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农机局:积极做好农机抢收抢种
2017-10-12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讯 当前正是秋收秋种的黄金季节,我市适逢秋雨绵绵,给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10月10日,市农机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机部门抢抓降雨间隙,抢收抢种,减少灾害损失。

  据介绍,截至10月10日,全市246万亩玉米收获185万亩,280万亩水稻收获19万亩。根据徐州市气象局预报,全市近期持续阴雨,16日至18日有连续中雨,不利气象形势将对全市秋收秋种造成不利影响。

  各地要全力以赴加快收种进度。面对不利气象形势,各县(市)区农机主管部门要积极应对,立足抗灾夺丰收,及早做好各项准备,制订完善应急预案,充分发挥农机装备的优势,精心组织农机大户、农机合作社等开展农机抢收、抢种作业,抢时间、争速度,不误农时,抢雨隙、保质量,加快收种进度,坚决打赢农机抢收抢种抗灾减灾攻坚战。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加快秋粮收获进度。对严重倒伏或土壤过湿地块,要组织履带式联合收割机进行抢收,并视情及时整地播种。

  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各县(市)区要公布“三秋”期间农机值班电话,随时为机手和农户提供咨询并解决问题和困难。协调农机生产、维修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加强技术服务,有条件的地方要送修、送配件、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协调农用柴油供应部门加强资源储备,开通农机加油绿色通道,实行优先、优质、优惠服务,保障“三秋”期间作业用油顺畅供应。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搜集和发布相关信息,为农民提供迅速准确的信息服务。加强沟通协调,调用一切可用的烘干等设备,全力以赴做好秋粮的收获、晾晒、烘干等工作,确保秋粮丰收到手、颗粒归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