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沛县支行自动柜员机集约化运营效果显著
2017-10-11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徐州讯 为缓解营业网点附行式自动柜员机账务处理和供钞清分的工作压力,防范规避业务风险,工行沛县支行对全行33台自动柜员机实行供钞、装卸钞、账务处理“三集中”管理。集中运行4个月以来,该行自动柜员机账务、供钞集中运营率达到100%,现金保障率为99.46%,非技术故障率为0.20%,指标考核名列市分行前列,有力推动运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实施过程中,该行召集具体负责集中管理的现金清分中心负责人与网点负责人座谈调研后,制定该行具体实施方案,内容包括人员配备、实施时间、范围、进度、中心与网点钥匙和密码的交接,以及集中后账务核算操作步骤、长短款处理、吞没卡处理、现金清分、劳动组合、加钞用车辆等事宜,确保集中工作合规、顺利开展。同时,补充完善集中管理操作流程。装卸钞集中管理后,对牵涉到如登记簿、集中管理核算办法进行针对性梳理,对涉及交接的各个环节均建立登记簿明确责任,对集中管理后账务处理进行详尽描述,使ATM维护人员及网点人员对运行过程有明确清晰的认识,切实防范操作风险。

  合理安排劳动组合和人员培训。自动柜员机实施集中管理后,所辖正阳路支行既承担全辖自助设备管理职能又有操作职能,在人员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由现金营运中心按加钞线路划分为城区、矿区二条线路,以严控风险为前提合理安排人员组合,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做到岗位分离又合理兼职。在人员到位后,该行管理部室对ATM维护人员进行全面培训,内容包括自动柜员机规章制度、操作流程、运营管理办法等,要求大家一定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平时多学习规章制度,提高业务能力。

  同时,沛县支行还加大自助设备运行的监控力度,每天上班时间指定专人随时监控ATM自助设备运行状况,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通知ATM维护人员对设备进行故障排除,如遇无法解决的问题没及时联系设备服务商,尽快解决故障问题,确保ATM正常运行。(赵敏)

标签:集约化;工行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