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第二期公租房全面接受申请
2017-10-11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日前,市区第二期公共租赁住房欣缘公寓全面接受申请,10月9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公布了相关申请须知。

  投资3.56亿打造欣缘公寓

  欣缘公寓公共租赁住房位于欣欣路北侧、污水处理厂南侧、科技大道西侧、奎河东侧,由4栋18层、3栋21层、1栋20层建筑及配套沿街商业楼组成,总建筑面积约9.5万m2,项目规划容积率为2.49,建筑密度为20%,绿地率为35%,总投资约3.56亿元。

  欣缘公寓户型分为一室一厅、两室一厅和公寓住宅。其中,一室一厅户型面积约48-55m2;两室一厅户型面积约62m2;公寓住宅户型面积约38m2。

  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可申请

  据了解,本期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为在市区(鼓楼区、云龙区、泉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范围内稳定就业的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从10月1日起全面接受申请,申请家庭由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员作为申请人,向单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服务窗口递交申请如实申报,并按要求提供有关材料。申请家庭人口仅限于申请人本人和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新就业人员申请需要具备市区户口;大中专院校毕业当月起计算未满5年;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在市区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市区无私有住房(包括已签订合同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的房屋),未租住公有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为签订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有固定收入并有支付能力的证明;在市区正常缴纳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本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在市区无私有住房(包括已签订合同未取得不动产登记证的房屋),未租住公有住房;持有我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

  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

  申请家庭所需材料略有不同

  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家庭都需要提供申请表;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社会保险或住房公积金的交款单或证明;身份证、结婚证或婚姻情况具结书;无租住单位公房证明、无房证明;收入证明;单位公示证明、具结书;单位营业执照;按规定需要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此外,新就业人员申请家庭需要提供户口簿、学历证书;而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家庭则需要提供居住证。

  申请人需向用工单位提出申请

  在申请程序上,申请人需向用工单位提出申请,领取并如实填写申请表,并按照要求提供申请材料。用工单位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公示10天。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用工单位将核实、盖章后的《申请表》、《公示表》及申请人相关材料统一报送单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服务窗口。

  住保窗口接到用工单位报送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请家庭提交的材料及有关情况的调查核实,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在《申请表》上签署审核意见,审核人签字并加盖街道办事处公章后将申请材料报送区住保部门。区住保部门收到材料后,对申请家庭住房情况通过查询直管公房档案、登记交易中心房产信息数据库、棚户区改造被拆迁人档案进行比对,同时对申请家庭其他情况进行审核。

  区住保部门自接收住保窗口上报材料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本级审核工作。经审核,不符合申请条件的取消其申请资格,并将审核结果反馈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服务窗口告知用工单位。符合申请条件的,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将信息录入住房保障信息管理系统,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材料档案统一报送市住保中心。

  市住保中心对各区报送的申请材料进行复核。符合条件的,由市住保中心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政务网、市政府政务网公告公示栏目上公示10天,期间接受举报和举证,并组织复查。公示无异议及调查核实后符合条件的家庭,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进行备案,确认为配租对象并进行房源预分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