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区上榜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
2017-10-1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讯 10月9日,《人民日报》发布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暨“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等榜单。铜山区在全国696个含乡镇的市辖区中,位列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第30位、2017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1位,综合实力和投资潜力在全省分列第12位和第7位。在“百强榜”上,铜山区继续进位,保持着江苏省内领先,苏北地区领跑的强劲发展势头。

  《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报告》由中国城市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权威机构联合发布,自2005年起,已连续13年对全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进行系统研究,并发布研究报告。

  据了解,2017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评价体系,主要有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两大块内容构成。在人均GDP、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城乡展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等二级考量指标上,铜山均交出亮丽的“成绩单”,综合实力排名较去年的第31位,上升1位,跻身30强行列。

  投资潜力百强区主要由发展活力和市场需求两项指标综合评定。在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流动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等方面,铜山数据彰显出对各方投资的强大吸引力。在去年榜单上,铜山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第32位,今年继续进位,投资潜力位列全国百强区第31位,省内排名第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