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云龙区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7-10-10 10: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上个月,我终于把自家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办好了,这也让我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9月26日,家住云龙区紫金东郡小区二期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买的房子是在2015年上房的,可没过多久就听说开发商因为资金链断裂,将房产抵押给银行,因此他们二期居民都无法办理房产证。

  “今年年初,区司法局和街道办的党员干部来到我们小区走访的时候,我们业主向他们反映了这一问题。在他们的协调和帮助下,几个月的时间终于将这个棘手的问题帮我们解决了,大伙都很感动。”张阿姨说道。

  和张阿姨一样,在这次大走访过程中提升自身获得感的,还有位于云龙区黄山街道坝山社区北坝山小区的居民们。北坝山小区是个老旧小区,不少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云龙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先后投入600余万元,让小区旧貌换了新颜。“路平了,草绿了,灯亮了。最让我感到舒心的是小区有了老人和儿童休闲的区域,邻居们有空也能多出来聊聊天。”家住北坝山小区4号楼四单元一楼的张光贞老人由衷地说道。

  记者了解到,自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云龙区明确“三服务三走进”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包挂分工,成立了区“三服务三走进”集中走访帮扶活动领导小组。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村)四级联动走访群众和企业,进一步扩大走访帮扶覆盖面。同时,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摸排梳理存在问题,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走访活动取得新成效,累计下基层走访1.7万多人次。截至8月底,该区党员干部已走访居民家庭98341户,走访率为87.8%;走访外来人口3.45万人,走访率为85.1%;走访企业、工商户9297家,走访率为78.2%;全区27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2136名区、街机关党员全部参与走访,参与走访率为100%。

  回顾云龙区大走访开展情况,不少做法可圈可点:

  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把“一线工作法”作为推进大走访的有效抓手,按照“领导在一线指挥、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锤炼、感情在一线加深、成效在一线检验”六个“一线”总要求,组织全区党员干部沉入一线抓落实,做到经济工作进楼宇、城建工作进工地、城管工作进街头、民生工作进社区,切实把楼宇、园区、项目、工地、街头、社区作为工作主战场,每周一线工作时间不少于两天,将干部一线工作表现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和经常性考察内容,注重从一线培养选拔优秀干部,形成鲜明的用人导向。

  创新开展“机关干部大走访,基层干部抓发展”专项活动。利用周六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到联系街道、社区,重点围绕“四项督查”、文明创建、民生实事、平安法治、社区治理等方面,按照“一周一专题”的原则,开展周末专题走访,帮助排查解决问题,让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抓发展。

  建立区四套班子“突出信访问题”会办日制度。区四套班子成员每月利用两天时间,听取信访工作汇报,了解相关重点信访问题的根源,分析解决措施的可行性及对策建议,努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