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2017-10-10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全市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各级全力以赴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张国华讲话,市长周铁根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陈辉、赵兴友,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副督察长王继祥等省安保维稳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张国华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是开好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前提。全市上下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这根弦,把做好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检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安全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国华指出,要狠抓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关键措施。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和“四项督查”,加大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联手开展化解稳控工作,最大限度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当地。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确保问题不拖延、不遗漏,严格落实重点信访维稳事项领导包案制,深入开展信访问题“百日攻坚”。强化网络舆情处置,加强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全天候进行舆情监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报道机制,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加大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地区的清理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部门安全守卫,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始终强化安全监管,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险物品专项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国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把信访维稳责任贯穿到底。强化领导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政法、信访各部门“一把手”要对条线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总负责,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强化应急处置,各地各部门要构建不同类别、不同层级的突发事件处置联动机制,加强值守备勤,遇有重大突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报送,确保安保维稳工作无缝隙、无盲区。强化督查问责,市各督察组要深入各地开展不间断、全覆盖的检查督导,把督查重点放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上来,坚决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周铁根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一丝不苟地把信访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责任落实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健全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维稳工作逐项落实、逐层明确,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发挥好表率作用。矛盾排查化解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开展“拉网式”滚动排查,密切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排查各类矛盾隐患,对各类矛盾隐患明确责任人员、积极予以化解。应急处置要到位,扎实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会上,韩冬梅对做好十九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新沂市、铜山区、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