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一”黄金周活动精彩纷呈
2017-09-30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0日讯 9月28日,记者从鼓楼区文化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龟山景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精彩的节庆活动,为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奉上丰富多彩的旅游大餐。

  为丰富假日旅游,展现景区历史文化,今年龟山景区“十一”黄金周以霓彩流裳、琴棋书画为活动主题,为游客准备了汉服走秀、古琴演奏、拓片制作、六博棋体验等一系列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活动。

  10月3日,景区将在圣旨博物馆主办首届大型汉服游园会,届时,有专业模特进行汉服走秀演出,为游客带来红楼梦舞台剧、汉风诗歌朗诵以及汉文化礼仪教学活动。

  黄金周期间,还有专业的古琴老师在景区内弹奏汉代古曲,游客也可以现场体验,在老师的辅导下尝试弹奏古琴。在圣旨博物馆一层展厅,还将展示古代六博棋的起源和文化,据悉,六博棋是象棋的前身,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流行一时,到了汉代“六博棋”成为人们十分喜爱的娱乐活动,上至皇帝下到黎民都很喜爱,游客在参观之余可以尝试下盘六博棋。

  拓片是中国最早的复印方式,也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十一”期间,景区有专业老师进行指导,游客可尝试自己制作拓片。

  龟山汉墓展厅影视厅“十一”期间也将为游客开放,播放近年来各大电视台为龟山景区拍摄的文化专题片,通过影视画面感受专家学者对汉墓之谜的剖析和对历史文化的解读。

  此外,景区还准备了精美礼品,游客在参观游览过程中,只要随手拍下小视频,分享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即可获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