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秋“最强冷空气”来临
2017-09-29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讯 连日来,徐州的气温就像坐上了“滑滑梯”,一路往下掉。今年立秋以来最强一股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了北方多地。根据气象监测,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出现6-10℃的降温,徐州地区的降温幅度虽然没这么大,但是本周比上周的气温也下降了3-5℃。而且,目前的降温还只是一个“前奏”,随着冷空气到来,近几日我市气温将会持续下降,至下周一最高气温降至22℃左右。

  虽然今年立秋节气早已过去,但是直至近日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才让北方多地民众真正感受到凉凉秋意。按照中央气象台专家的介绍,这股冷空气在23日夜间,从新疆地区进入中国,并自西向东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28日以后,这轮冷空气的影响才趋于结束。这也是中国入秋以来出现的最强一股冷空气。

  随着这股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多地气温可谓“大跳水”。以26日为例,根据中央气象台的监测,26日14时较25日14时,东北地区大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等地出现6-10℃的降温,内蒙古东部局地降温12-18℃。虽然位于黄淮地区的徐州位置相对偏南,但也受到这股冷空气的波及,并且在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下,在24日-27日出现了超过72小时的连续阴雨天气过程,直到28日天气才转晴。可是天晴后,由于受此次强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依然低迷,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28日早晨6时我市气温仅为14℃,直至上午9时,气温才恢复至20℃,而午后的最高气温也没有超过25℃,气温低迷的情况29日虽将略有好转,但若想恢复至28℃以上的气温已非可能。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这两天画风突变,气温又变得楚楚“冻”人起来。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徐州天气还是晴到多云,偏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气温14℃到26℃。从天气预报的数据上看,这两天我市都是晴朗的好天气,并且晨凉午暖的情况将更加明显,所以大家穿衣服也要根据气温变化而调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