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献计铜山发展新作为 “新型智库看铜山”活动举行
2017-09-27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落实我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徐州铜山区又有新动作。26日,铜山区委、区政府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新型智库看铜山”活动,省内多位专家围绕“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铜山新作为”主题为铜山建言献策。

  建设以徐州为中心的淮海经济区,是“1+3”重点功能区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徐州经济发展的领头羊,铜山正努力打造徐州南部主城区、城市商业副中心。铜山区委书记王维峰表示,铜山要当徐州建设淮海经济区龙头作用的主力军,必须打赢“转型升级”这场硬仗,把发展的基点放在创新上,突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发展模式创新,将铜山建成绿色发展先导区、科技创新示范区、民生共享幸福区。

  “在区域发展中,铜山走在前列,走在创新的前沿。”省委决策咨询专家库成员、省区域发展研究会会长张颢瀚认为,在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中,铜山应围绕经济和科技发力,利用好拥有国家级高新区的优势,抓住园区的“火车头”,通过产品创新推动制造创新,实现创新成果的产业化。省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蒋伏心建议,铜山立足淮海,还要主动融入沿海经济带和江淮生态经济区,同时做强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旅游业,提升徐州作为中心城市的首位度。 (王 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