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新城区1022套公租房启动配租
2017-09-27 13: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孙井贤 摄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近日,大学毕业不久的小刘顺利通过审核、公示等阶段,与其他15户申请人员首批入住新城区新元公共租赁住房。为切实解决辖区外来务工及新就业人员住房困难问题,新城区日前启动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报名程序,按照相关政策面向社会公开配租。

  新城区公租房项目是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示范项目,位于新城区奥体中心南,新元大道西,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总投资约2.14亿元,占地约38.58亩(25717平方米),其中绿化用地面积约16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42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为2.12,小区共建有6栋住宅,其中八层住宅1栋、六层住宅3栋,12层住宅2栋,合计1022套住房,共八种户型,建筑面积为28-64平方米等。小区共设有地下停车位225个,共7828平方米,半地下自行车库1830平方米,非机动车停车位1017个。

  此次新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对象为在新城区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创业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

  为给保障对象提供舒适、宜居、环保的新型高标准公租房,新城区公租房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将生态环保理念贯穿始中,采用新型墙体材料,运用各种保温措施,综合利用自然资源作为能源供给等措施,实现节能目标。该批公租房于2014年第十八届省运会期间先期作为运动员宿舍投入使用,运动会结束后,新城区管委会按照公租房管理的相关政策,拟订了公租房分配运营方案并上报市政府审定,近日按照公租房相关政策面向社会公开配租。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条件及所需资料: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申请人的婚姻证明材料(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单身人员填写声明书)。3.申请人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4.在市区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社会保险缴存证明(社保需一年以上的流水证明并与单位合同一致)。5.收入证明。6.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无房证明。7.申请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新就业人员申请条件及所需资料:1.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2.申请人的婚姻证明材料(如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单身人员需填写声明书)。3.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发证日期起计算未满5年。4.申请人的劳动合同或者聘用合同。5.在市区正常缴纳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或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出具的社会保险缴存证明(市区社保需半年以上的流水证明并与单位合同一致)。6.收入证明。7.申请人及家庭成员的无房证明。8.申请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盖公章)。

  自启动申请报名以来,共373人提交报名申请,经审核、公示,第一批第一阶段有50户入住人员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现已上房入住15户。第二阶段100户人员名单已经确定,正处于初审与核查阶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