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28届中国·丰县苹果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7-09-26 2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张扬)9月26日,第28届中国丰县苹果文化节推介会在丰县开幕。开幕式上,丰县县委书记王克华向5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重点推介大沙河牌苹果。他说,大沙河苹果“皮薄质细、甜脆爽口、多汁少渣、色泽均匀”,并通过绿色食品认证。他鼓励大家多到丰县“走走看看,赏花品果,交友兴业”。

  作为丰县的品牌节庆活动,自1989年举办首届苹果节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7届。本届苹果节以旅游推介为主题,自9月26日开始,至11月26日结束,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县内县外联动方式,设计了商务推介和文化旅游两个方面共16项丰富多彩的内容。

  丰县,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汉高祖刘邦的故乡,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美誉。丰县依托丰富的绿色食品资源和天蓝、水碧、土沃的生态环境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果业,目前拥有连片果树45万亩、江苏最大的连片果园,年产各类果品60万吨,尤其盛产优质苹果和白酥梨。作为丰县传统名特优果品,大沙河牌苹果叫响全国,曾连续四届获农业部优质水果、中华名果等称号。

  苹果园是丰县当地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丰县值得骄傲的不仅仅是苹果。除了苹果,“果都”各类精品土特产也齐刷刷亮相。丰县白酥梨是丰县名特优果品的又一主导品种,全县现有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产果品13万吨。此外,丰县还是享誉中外的“牛蒡之乡”“薹蒜之乡”“毛木耳之乡”。

  摄影  刘莉

  近年来,丰县实施“果业提档升级计划”,引进国际先进的苹果矮化技术和苹果生产模式,建成万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国家级出口果品示范区等示范园区,并建立了从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体系。

  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丰县持续发展壮大绿色富民产业,延伸木材加工产业链。全力打造零醛家居产业园,进一步延伸木制品加工产业链,形成集木制品设计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及家具文化宣传为一体的国内知名的木业生产基地。

  摄影  刘莉

  同时,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业与旅游休闲、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电子商务、物流等新业态,推动农业商业模式创新,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引导农民全面参与,共享农业融合发展收益。

  充分发挥“互联网+”全面渗透作用,推进大中型企业电子商务应用,引导小微企业依托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业务,培育和引进知名电子商务服务企业。依托大沙河集团等平台,积极创建省级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培育一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和电子商务示范村。

标签:丰县苹果节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