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长假前期 或迎“雨温双降”
2017-09-26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老话说“二八月,乱穿衣”,看来还真不是没道理的。农历八月,冷空气和暖湿气流“你方唱罢我登场”,搅得气温上上下下,空气里的凉意暧昧不明。前日夜间开始的这场秋雨至昨日截稿时已延续近20小时,堪比梅雨时节。今日雨水依旧缠绵,受其影响,市区的交通拥堵也是可以想见的。随着降雨而来的还有降温,虽说前期抵徐的冷空气对气象入秋还欠把推力,但小伙伴仍需酌情应对“秋冻”模式。

  降雨将会持续至27日

  江苏省气象台在9月25日7时27分升级暴雨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南京、镇江、常州和无锡的部分地区已出现强降水,预计25日白天淮安、盐城、泰州、扬州、南通大部、南京、镇江、常州、无锡北部和苏州北部地区降雨量可达暴雨,并可能出现6小时50毫米以上的降水,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徐州地区虽然不会像苏南一样出现暴雨,但这两天徐州市民出门时也别忘带上雨具,因为出现在我市的这场降水将延续至27日才会消停,所以今天又可以省下洗车钱了。

  根据监测数据,昨日中午12时,徐州市区的实时气温只有23℃,比前一日同时段气温下降5℃左右。同时,受连续降雨影响,未来两天我市气温均在20℃到25℃之间。

  国庆长假或迎“雨温双降”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日我市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21℃,白天最高气温25℃,相对湿度70-98%;明日阴有雨,偏北风3到4级,气温20℃到25℃。

  另外,中央气象部门分析认为,未来三天,冷空气将先后影响到北方大部地区,西北北部、华北中北部、东北西部等地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6至10℃,黄淮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4到6级偏北风。9月30日至10月2日,新疆北部及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出现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其中四川盆地东部、汉水流域、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上述大部分地区还将伴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6℃,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等地降温幅度可达8-12℃。也就是说,徐州地区在国庆长假的初期或将再次遭遇降雨、降温的天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