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政协来徐督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17-09-26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9月25日,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我市专题督查指导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政协主席王昊,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秘书长杨道君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青年路天主教堂、淮海西路基督教堂、兴化禅寺、徐州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我市宗教活动开展情况。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中央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全市宗教领域呈现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特别是去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我市迅速行动,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宗教工作机制,推动解决宗教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宗教事务管理,积极推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实到位。

  朱维群指出,徐州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整齐、管理有序、宗教活动规范有序,使信教群众的信仰需求得到了保障。徐州宗教界人士熟悉了解党的政策,自觉学习新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积极配合政府的管理,对信教群众有较好的管理和引导能力。全市宗教工作制度建设也实现了全方位的覆盖,经验值得深入总结。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和各地的实际结合起来,持续学习新颁布的《宗教事务条例》,在解决各类宗教问题的时候,政协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希望今后徐州的宗教工作在现有良好的基础上,更加具体,逐步落实,得到更快更全面提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