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汉文化旅游节鼓楼分会场举办
2017-09-23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媒体记者 郑微)为大力弘扬徐州两汉文化,紧扣“品两汉文化、赏山水美景、走遍五洲、难忘徐州”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9月19日上午,鼓楼区举行第十一届汉文化旅游节鼓楼分会场暨旅游招商推介会活动,同时成立鼓楼旅游联盟,集合各界力量,充分展示该区旅游发展新成就,彰显新鼓楼新形象,以进一步促进鼓楼区旅游业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江苏省省内兄弟城市旅游局及“江苏人游江苏”活动首批特约旅行社负责人、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城市、中原经济区旅游联盟城市、“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旅游局负责人及旅行商,全国各地自驾游协会(俱乐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鼓楼旅游招商专题推介会上,现场推介了鼓楼区旅游资源整合情况及海洋极地世界、九里山风景区、龟山特色小镇等项目。

  据了解,鼓楼作为徐州市建置最早的主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辖区内有龟山汉墓遗址、九里山古战场、黄河故道、“五省通衢”牌楼、黄楼、文庙、楚园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近年来,鼓楼把旅游业纳入“4+2”主导产业和“5+1”新兴产业进行培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产业扶持奖励政策,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产业招商成果显著,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不断优化提升,全区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目前,鼓楼依托旅游资源,科学谋划了龟山民博文化园、文庙历史文化街区、九里山风景区等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去年底,签约引进了投资约30亿元的海洋极地世界项目,建设海洋极地世界、鲸豚驯养繁殖基地、海浪乐园、海洋主题酒店、科普馆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等,建成后将成为淮海经济区独一无二的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旅游产品。

  在本届汉文化旅游节中,鼓楼区签约了航空航天展示中心、海洋极地世界酒店两大项目。其中,与江苏弘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投资建设4000平方米的航空航天展览馆,包括航空航天发展史馆、航空航天体验馆、航空航天博物馆、航空航天教育基地、航空航天俱乐部等,致力于将该馆建设成为有一定影响力的航空结合科技的展馆。同时,签约海洋极地世界酒店项目,计划以海洋为主题打造海洋极地世界配套酒店,面积约两万平方米。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