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大走访走进百姓心坎
2017-09-22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9月18日,铜山区张集镇孙湾社区黄庄村62岁的村民杨勇,站在自家玉米地旁,望着满是成熟果实的庄稼地,脸上露出说不出的喜悦和满足。

  原来由于黄庄村周边被河道包围,特殊的地理位置,一到雨季低洼的地势再加上排水设施不善,庄稼减产的现象屡见不鲜。今年年初,大走访活动中,孙湾社区很多村民反映了村里缺少排水设施的问题,社区党支部书记潘道民告诉记者,社区从村集体资产中拿出35万元,修建了总长度1500米的下水道,彻底解决了600余户村民生产、生活排水问题。

  走进张集镇孙湾社区,阔路高灯、楼舍俨然、配套齐全,格局出新,一派现代化小区的景象映入眼帘。近年来,孙湾社区把村庄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先后投资450万元对村庄环境进行整治,铺水泥路14公里、柏油路8000平方米,建下水道27000米、花坛200个,购买垃圾箱60个、环卫车一辆,安装路灯280盏,做到了院内干净明亮、院外绿树环绕,居民居住环境实现了美化、亮化、小区化。为解决村民吃水安全问题,在原有自来水改造基础上,投资200余万元接通了城市自来水管网,使村民吃上了城市生活用水。

  大走访活动中,铜山区科技局的党员干部来到雷奥集团,了解到企业当前转型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区科技局的党员干部干脆做起了雷奥集团“健康e港”的“保姆”:从前期的审批到策划,再到选址和争取政策支持,铜山区科技局的党员干部将雷奥集团的众创空间项目当成了自家事,还先后带来十几批客户来企业进行洽谈。当前,已有10多家企业落户“健康e港”,为企业人才引进和孵化更多健康企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铜山区以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为关键,以开展“三结三帮”活动为载体,以“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大稳控”为重点,切实巩固提升大走访活动成效,确保实现干部在服务企业中推进发展、机关在深入镇村中转变作风、党员在服务群众中树好形象的叠加效应。

  在解决问题中突出“清单化”。为推动群众反映问题及时有效化解,从7月起,铜山区将未解决问题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实行清单化交办,形成各类问题交办单5556件,已办结4289件。分级交办到位,承办责任到位。对交办的问题,由承办单位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确保9月底之前解决完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