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统筹推进“两个全覆盖”改革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9-22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讯 9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两个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对我市“两个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国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统筹推进“两个全覆盖”改革,把监督执纪触角延伸到每个角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董向阳参加会议。

  张国华指出,深化巡视巡察、派驻纪检机构“两个全覆盖”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从严治党认识和实践不断发展的生动体现。做好“两个全覆盖”工作,是落实中央重大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个全覆盖”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以更加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加有力的政治担当,统筹推进“两个全覆盖”改革,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张国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利剑”“探头”重要作用。实现“两个全覆盖”完成机构设置和人员调整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搞好转型、进入角色,牢记神圣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真正使巡察和派驻相互支撑、协同生威,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让“利剑”更显锋芒,坚持政治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放大巡察震慑作用。要聚焦主业、发挥优势,让“探头”更加精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明确角色定位,突出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机制,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

  张国华指出,推进“两个全覆盖”,事关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促进党委(党组)全面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派驻监督互补互促、无缝对接。要坚决配合接受监督,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为巡察进驻和派驻机构开展工作提供有利条件。要各司其责汇聚合力,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推动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张国华强调,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巡察派驻铁军队伍。巡察和派驻干部特别是新任职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在新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对党绝对忠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学习型干部,大力倡导研究型工作,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创新工作方法路径,真正做到能力素质和工作业绩全面过硬。要敢于担当尽责,坚持原则、直面问题,严格自我要求,守住纪律红线,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董向阳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徐大勇宣读了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派驻机构市管干部任职决定。市委巡察组专职组长曹虹、市纪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黄子玉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