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7年度徐州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启动
2017-09-21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9月19日,市质监部门启动2017年度全市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五星为最高级,二星为最低级,不参评的电梯维保单位则没有“星星”,是重点监管对象。

  据了解,截至今年8月底,我市共有各类电梯26500余台,从事电梯日常维护保养的单位86家。在去年的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中,我市有五星级维保单位2家,四星级维保单位2家,三星级维保单位7家,二星级维保单位37家,24家维保单位无星级。电梯维保单位的星级评定有效期为1年。今年,我市参与星级评定的维保单位增加到了62家,仍有24家电梯维保单位不参评,没有星星。

  据悉,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主要从服务满意度、市场占有率、质量管理、维保技能、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考量。四星、五星的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保养数量要在1000台以上,三星级以上的电梯维保单位,要取得国家电梯维护保养的A级资质,用户的满意度要达到95%以上。

  同时,我市还将组织电梯监管人员和电梯安全“专业巡视员”开展差别化现场监督抽查,尤其是24家无星级电梯维保单位,将列入今年现场监督的重点。而对于获星企业,也将进行分类监督:四星、五星级电梯维保单位,全年至少进行一次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检查;三星级电梯维保单位,每6个月至少进行一次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检查;评为二星、无星和非本市电梯维护保养单位驻常机构的电梯生产单位,每季至少进行一次电梯维护保养质量监督检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