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张国华参加
2017-09-21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首次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部分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赴宁主持,副主任李玉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马广超、吕永超、石朋、王敏、王彦飞、张希斌、周磊等代表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围绕农村环境整治、精准扶贫、农业水利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扶持农民创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反映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张国华边听边记,并围绕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时插话与大家进行交流。

  张国华说,换届以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和各级人大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为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力量。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势头,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获国务院批复,这对徐州下一步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徐州,对徐州在新阶段更好更快地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还全力以赴推动稳增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双向开放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围绕全面小康建设补齐短板,加快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供有力保障。

  张国华指出,要充分履行代表职责,不辱使命发挥好更大的作用。要当好服务发展的“智囊团”,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双向开放、促进农民增收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推进实践创新,更好地为徐州发展出谋划策。要当好联系群众的“连心桥”,结合“百千万”集中走访活动,深入基层察民情、解民忧、帮民富,真正成为群众的知心人和代言人。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平台作用,主动汇报履职情况,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要当好促进和谐的“生力军”,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带头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民心、增进共识、汇聚力量,及时发现矛盾隐患,善于开展群众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国华强调,要着力强化措施保障,全力以赴支持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强化措施保障,拓宽联系渠道,创新服务方式,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要制度化开展代表日活动,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属于人大职权范围的要认真研究采纳、改进工作;属于“一府两院”职责范围的,要及时交给有关部门处理,推动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常态化加强与代表联系,进一步加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代表的联系,增强代表视察、专题调研活动实效。要精准化服务代表履职,用好市人大“一网两平台”和手机客户端,采取“线上沟通+线下联络”方式,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深入开展代表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代表、关心代表、依靠代表的浓厚氛围,更好地发挥人大的职能作用,更好地凝聚代表的智慧力量,在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