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徐州市周长芝、张景宏当选
2017-09-19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9日讯 9月18日上午,“美德之光”——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我市周长芝、张景宏当选第六届江苏省道德模范,力德怀、汉风、黄希来荣获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年49岁的周长芝是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院长。2011年,周长芝辞去中学校长职务,拿出家中全部积蓄,卖掉两套住房,倾全家之力开办了三家民办敬老院,把自己的一个三口之家变为拥有一千多位老人的“大家庭”,老人们亲切地称她为“贴心女儿”。6年多来,养老院收住老人1000多人次,为16位抗战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入住,为150位三无老人、贫困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此外,她还帮助300多名下岗职工和农村贫困人口再就业,先后资助贫困学子290人,为28个贫困家庭捐款,为汶川、玉树、雅安灾区多次捐款捐物。

  张景宏的家庭是一个由三口之家“扩编”成8人的特别家庭。张景宏和丈夫有一个儿子,另外5个侄子、侄女都是丈夫哥哥的孩子。22年前,张景宏与丈夫赵本正结识。夫家7年间祖母、父亲和两个30多岁的哥哥相继去世。张景宏主动将婆婆和已故大哥家的3个孩子接到身边生活,并帮助病弱的三哥照顾两个孩子。面对困境,她咬牙坚持,开过电话亭,送过报纸,做过搬运工,靠微薄的收入抚养几个孩子。20年风雨同舟,张景宏夫妇不仅照顾老人、抚养几个孩子考上大学,还积极帮助20多名困难职工走出困境。他们的凡人善举教育着孩子、感动着身边人、传递着正能量。

  力德怀是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一大队大队长。从警20多年,他发扬徐州铁军精神,高擎法治利剑,根除治安毒瘤,近年来先后破获8起公安部挂牌案件,5起省公安厅挂牌案件,赢得多地同行赞誉。

  2007年,汉风在徐州创办全国第一家公益性书院——彭城书院。书院以“弘扬传统文化、温暖世道人心”为宗旨,通过举办儿童国学经典诵读班、大学生国学班、中华女德研修班以及国学讲坛等形式,对市民、大中小学生进行中华文化经典教育,弘扬中华文明,提升市民道德。

  黄希来是中铁十局四公司的一名职工。46年来,黄希来义务献血总量近20000毫升,他多次向贫困山区学生捐款,他还是徐州市第18例、江苏省第179例成功实施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