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泉山创文 专治百姓生活小难题
2017-09-15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经过多年努力,泉山区为辖区百姓打造出好山好水好社区的宜居生活环境。但泉山人不满足、不止步,借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契机,他们不仅让山水社区之好更上一层楼,还实施了一系列虽然很小但密切关系民生的创文微事,把服务深入到百姓心中。

  “可好了,这黑灯瞎火40多年了,现在终于亮堂了。”看着楼道里新安装的声控灯,家住云西小区11号楼2单元的王阿姨赞不绝口,今后她和老伴上下楼再也不用摸黑了。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泉山区将创文举措锁定在虽然很小但密切关系民生的事情上,就像这楼道灯。

  泉山区城管局重点办刘大龙介绍,为了给百姓打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环境,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泉山区决定给辖区没有楼道灯和路灯的老旧小区安装楼道灯和路灯,照亮百姓回家的路。

  暖心工程不止楼道灯,还有晾衣杆。

  泉山区永安街道北村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小区居民惊喜地发现,楼前屋后多了一件家用物件——晾衣架。

  永安街道物业科万海介绍,北村小区楼前屋后原来都是废弃花坛,在去年老旧小区改造中,按照“有限空间功能最大化”原则,将花坛清除,地面硬化改造成停车位解决停车难题,再在靠近一楼围墙处架设不锈钢晾衣杆以满足居民晾晒需求,共架设400余米。

  更让北村小区居民感动的是,街道不仅给大家架设了晾衣杆,还在墙上每隔一段距离安装一个铁皮盒,里面装的是晾衣夹,400米晾衣杆配备了500个晾衣夹,使用至今很少缺失。

  架设晾衣杆,给了人们阳光的味道,爱心满满;配备晾衣夹,比爱还爱。

  段庄街道矿东社区书记蔡立环对该社区的楼道杂物和楼道卫生很自信,用她的话说就是:“随便什么时候看,矿东社区所有小区楼道都没有杂物,而且都干干净净。”

  2016年,蔡立环就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冲刷建材小区楼梯道。“原来社区在建材小区内办公,用水方便。我们以前住的房子都是水泥地,打扫卫生时喜欢用水拖地,喜欢那种拖完地后清清爽爽的水的味道。我觉得,把居民楼梯道冲刷拖洗干净,大家也肯定会很喜欢。”

  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背影感动了居民,大家也确实喜欢这样的环境,渐渐地他们也加入了冲刷楼梯道的队伍。楼梯道干净了,再加上社区工作人员和楼组长的努力,杂物自然归零了,连蚊虫都少了……

  冲洗楼梯道,引导文明生活习惯养成,让清清爽爽的生活味道回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