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推广电能引领绿色能源新风尚
2017-09-15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作为江苏重要的能源基地和华东电网的枢纽,徐州为江苏经济腾飞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产业结构转型,全面提升城乡建设、生态保护、城市管理的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在城市综合实力领跑苏北的同时,也赢得了“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美誉。

  徐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263”环保专项行动,在能源开发上实施清洁替代,发挥太阳能、风能优势,加快发展融合先进储能技术和智能电网技术的分布式能源,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在能源消费上实施电能替代,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加大港口岸电、电锅炉、电窑炉等推广力度,提高电气化水平,增大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比重,促进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2016年,徐州电网全额消纳地区新能源发电项目743个(含分布式)、容量95.4万千瓦,实施电锅(窑)炉改造142台,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广电动汽车,建成高速公路和城市电动汽车快充站34座,498个社会充电设施全部接入车联网平台,建成岸电系统176套,率先实现港口岸电全面覆盖,发布《徐州市港口条例》,成为江苏省首个将岸电系统建设列入立法的城市。

  在供暖供冷领域,徐州加快气改电项目实施,全面推广地源热泵系统,电蓄能分散式电采暖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徐州医科大学、和信广场、星湖湾小区等各企业学校商场小区。全市实现电能替代电量7亿千瓦时,为推动江苏省大气污染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工业领域,拓展电能替代新路径,徐州睿商龙湖产业园建成全省首座双蓄(冷、热)电站。

  在农业生产及农产品加工领域,当地积极推进新一轮城农网改造升级,建成美丽乡村供电示范区9个,城市供电可靠率达到99.977%、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944%。在家居生活领域,按照国家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部署,试点推进,构建电源、电网和用电负荷的友好互动体系,实现配电自动化市区全覆盖。

标签:电能替代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