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柳泉镇“百千万”真情大走访解难助困
2017-09-14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全媒体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魏琳娜 付立东 庄敏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讯 为更好发挥“三个作用”,补齐短板帮民富,解决难题助发展,化解矛盾促和谐,铜山区柳泉镇认真开展“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自2月9日“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7个月时间里走访有效户数13830户,有1000多重点户走访次数超过4次,走访率超过100%。共发放致群众一封信16000多封,调查问卷和百姓连心卡每户一份,走访规模和小微企业20余家。

  开好头起好步、真心真情走访,谋划良策助困,倾力解难促发展。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开展后,柳泉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大会,科学分配工作组人员,18个大组细化为36个小组,由区纪委、区政务中心、区移动公司等区机关人员、镇机关党员干部90余人组成。主要任务是围绕柳泉镇社会和经济发展目标,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全镇18个村,走访党员干部不辞辛苦,真心真情,深入每个家庭,重点做好解决群众思想困惑、生活困难等“六个着力解决”工作。

  在走访中,柳泉镇按照“纵到底、横到边”要求,细致制订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下发每位成员。工作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不给基层增负担,不给群众添麻烦,自己解决午餐问题。切实将走访帮扶作为接受教育、转变作风的“接地实践”,树立了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对种植大户、贫困户、信访户等分类走访中,做到话语亲切,态度和蔼,耐心细致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未发生一起矛盾。同时以简单易懂语言宣传各级党代会精神及国家新政策,让群众知晓“三个作用”“强富美高”等新名词。区纪委、区政务中心和区移动公司切实履行选派单位职责,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帮扶走访村,召开座谈会50余次。走访重点从做好解决群众思想困惑、生活困难、项目建设障碍、企业发展瓶颈、影响社会稳定、基层党建薄弱等入手,收集问题2000余条,梳理重点问题76条,其中涉及道路交通、铁路涵洞出行、环境卫生、农村发展、社会保障就业、信访稳定等。

  柳泉镇将梳理出的问题明确到具体班子成员和责任单位,镇人大、统战、妇联、司法、民政、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对问题进行跟踪监督,促进困难及时有效解决;在帮扶中注重针对性,制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节点。此外,对在走访帮扶过程中梳理出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留守儿童、贫困户等进行入户慰问,共发放慰问金十余万元,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送到其家中。

  目前,柳泉镇正立足于帮扶村实际,结合本单位优势,加强帮扶力度,已经为帮扶村帮扶1到2个“造血”项目,从资金、技术、政策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变“输血”为“造血”,进而带动帮扶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